《中國青年報》(2015年01月06日07版)
  本報訊(楊芳 記者李潤文)為引導學生走下網絡、走出宿舍,投身各類實踐活動,幫助他們提升綜合素質,南京工業大學把第二課堂實踐活動作為學生必修課,定為150個學時3個學分。學生只要安裝“口袋大學”(PU)的APP,就能第一時間知道學校所有的科技、文體、社會服務等第二課堂的活動資訊。參加完任何一項活動,只要通過手機掃描活動二維碼,後臺就能記錄參加各類活動的名稱,並記錄下相應學分。
  學校將第二課堂活動劃分為寒暑期社會實踐、校園文化活動參與、文體與創新創業競賽、社會工作與技能培訓等四大類,其中校園文化活動參與類又分為“人文社科”、“創新創業”、“文化藝術”、“體育競技”和“公益服務”5個子類別,引導學生積極投身校園文化和社會公益活動。
  在第二課堂活動納入第一課堂成績單的激勵機制下,2014年,在第九屆“挑戰杯”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中,南工創業團隊的《江蘇中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業計劃書獲得銀獎;剛剛成立3年的南工大學生管樂團首次出國參賽,憑藉高難度的《飛翔的飛馬》獲得2014年新加坡國際管弦樂藝術節大賽普通高校合奏組金獎,列入江蘇省“高雅藝術進校園”演出單位;杭州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亞軍獲得者尹蘭蘭,創造了南工在國際馬拉松比賽中的最好成績。  (原標題:南京工業大學第二課堂實踐列入必修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