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晚上9點半,朝陽區小紅門鄉戀日綠島小區原物業公司在沒有交接完畢的情況下擅自撤出,並帶走相關資料及合同。相關負責人聯繫不上,致使新物業公司無法接手管理工作。對此,小紅門鄉社區辦工作人員稱,將儘快與該物業公司負責人取得聯繫,督促他們完成交接工作。
  京華時報實習記者鄭羽佳
  ■探訪
  原物業人去樓空
  昨天上午9點,記者來到小區原物業——北京華野家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野物業),辦公室內沒有工作人員,除了幾張辦公桌外,其他物品都已被搬走,業主多次撥打電話都無法聯繫上相關負責人。
  在小區宣傳欄張貼著華野物業的通知稱,他們就如何進一步完善小區各項服務工作以及公共設施修繕等工作多次向業委會請求進行溝通都未達成一致意見,其間業委會通過群發短信以及QQ群惡意煽動業主拒交物業管理費,迫使他們無法正常開展工作。因此,華野物業決定於2014年6月25日撤離戀日綠島小區。
  對此,戀日綠島小區業委會主任黃洪達介紹,6月20日上午,華野物業在與業委會沒有交接完畢的情況下,要求業委會先蓋章,業委會要求全部交接完畢後由交接雙方共同蓋章,而華野物業拒不履行相關手續,於6月20日晚上9點半擅自提前撤出並帶走相關資料與合同。
  ■窘境
  新物業無法入駐
  據小區多名業主反映稱,自去年8月以來,小區內物業管理混亂,小區內存在垃圾現象嚴重、公共設施未及時修繕、本小區業主不買停車位不讓停車等問題。目前,多名業主表示希望新物業公司儘快接手工作,解決小區管理問題。
  “物業門鎖上了,資料合同也都拿走了”,黃洪達稱,原物業公司沒有給業委會和新物業公司留下任何資料,帶走的資料包括小區公共區域的廣告、停車費、租賃攤位、停車位、物業管理用房的收益及合同以及公共配套經營收入及合同,供暖代收合同,停車樓物業費合同和物業費收費記錄。
  新物業公司北京紫蘿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先生表示,現在什麼資料都沒有,他們很難接手以後的日常工作。目前,只能應急安保和衛生工作,其他工作都沒辦法開展。
  >>部門回應
  “該交接的必須要交接,小區居民的生活要保障。”朝陽區小紅門鄉社區建設與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會再向上級彙報情況,接下來會繼續聯繫華野物業負責人,儘快督促他們完成交接手續,以便新物業公司開展工作。  (原標題:戀日綠島小區陷物業“真空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