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關鍵字排名華時報記者鄭小龍
  今天晚上,北預防癌症食物京國安將迎來本賽季亞冠聯賽首戰,對手是日本J聯賽球隊廣島三箭。雖然此次是客場作戰,但國安的將士們都希望能夠帶回一場勝利,取得今年的亞冠聯賽開門紅。
  □利好
  國安心理不怵廣婚禮顧問費用島三箭
  在本月15票貼號的亞冠資格賽上,國安4比0淘汰了泰國的春武里俱樂部。晉級亞冠正賽後,國安同組的對手包括廣島三箭、首爾FC和澳大利亞中央海岸水手,無論是媒體還是球迷都認為國安分在了一個不錯的小組,極有希望出線。
  國安全隊本月23日從上海飛往日本廣島。廣島當地氣溫在13℃左右,比較適合足球比賽,竹北房屋這也給國安創造佳績帶來了便利條件。
  上賽季亞冠小組賽國安就與廣島三箭同組,第2輪小組賽國安主場2比1擊敗廣島三箭,客場0比0與對手戰平,從心理角度層面上來說,國安占據了巨大的優勢。近一段時間,國安在上海集訓時重點演練了防守,對於國安來說,客場比賽最重要的就是穩,同時積極應對廣島三箭的快速滲透與後排前插戰術。對於北京球迷來說,此役也是考驗新任主教練曼薩諾的最好考場。
  □對手
  地頭蛇給國安灌迷魂湯
  “國安對我們來說是支比較難攻的球隊,他們的個人能力、帶球和傳球能力比較強,對我們是比較大的威脅,他們的前鋒是世界級的。”作為東道主,廣島三箭主教練森保一異常低調,賽前猛給國安灌迷魂湯。
  森保一談到比賽時說:“我們去年也參加了亞冠比賽,結果不是很好,今年我們又在主場和北京比賽,球隊決定全力以赴來迎接這場挑戰。”在談到國安時,森保一表示:“我對他們的前鋒隊員(格隆和卡努特)印象深刻,過人能力非常強,整體上具備世界一流和歐洲足球的水平。但我們不是害怕每一個人,而是對一支球隊整體上要註意。”
  廣島三箭隊長青山敏弘表示:“去年我們在主場沒有贏下北京國安,他們最終小組出線。今年我們經過長時間的訓練,體能上做了很多準備。我認為,國安最可怕的是格隆,還有去年沒有碰面的烏塔卡,他們兩人是我們重點防守的對象。”
  □帥論
  曼薩諾稱中場控制很關鍵
  雖然是第一次執教北京國安,但是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曼薩諾卻顯得極為自信。曼薩諾表示:“雖然我接手球隊的時間還比較短,但我相信我們能夠在這場比賽中取得一個好成績。”
  從接過北京國安教鞭到征戰第一場亞冠聯賽,曼薩諾和國安的磨合期僅僅只有一周時間,有媒體認為,雙方磨合的時間過短,曼薩諾對於球隊不夠瞭解。談及對國安隊熟悉到了什麼程度、能否叫出所有主力球員的名字時,曼薩諾笑了,“現在我能夠熟悉隊中80%的球員,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事情。雖然現在不是可以100%叫出每一個人的名字,但所有主力的姓名我可以記住”。
  當被問及對廣島三箭隊瞭解多少時,曼薩諾說:“我觀看了他們與橫濱水手的比賽,他們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球員在戰術體系執行方面表現得非常有素養,我相信他們也做好了充分準備。我們必須做好面對困難的準備,特別是中場的控制非常關鍵,希望隊員們全力以赴,執行好我們的戰術思想。”
  □隊員
  邵佳一坦言希望運氣相伴
  作為球隊中的老隊員,曾經留洋德國的邵佳一無疑是國安陣中的關鍵球員,他表示希望延續去年戰勝廣島三箭的好運氣,並透露曼薩諾給球隊最大的改變是防守。
  邵佳一說:“廣島對我們來說是有運氣的地方,去年我們在這裡成功晉級,今年我們想更進一步,希望我們在廣島能有一如既往的好運氣。去年我們在主客場都拿到積分,客場打得非常艱難,整場比賽都比較被動。日本隊員身材並不高大,主要特點是技術好、配合好,整體和防守也很好,對我們是很大的考驗。”
  當被問到對比賽勝負的預測時,邵佳一說:“這場比賽完全不同於上賽季,今年是他們狀態最好的時候。我們會全力以赴,他們肯定會多控球,我們會利用自己的優勢,抑制對手的進攻特點。”
  曼薩諾執教球隊只有一周的時間,但邵佳一認為這不是問題,“西班牙教練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進攻中有全新的感覺和戰術,但這一個星期,教練強調更多的是防守。一個星期的時間確實很短,但對比賽不會有太大影響。上一場比賽教練不在,但我們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官方
  俱樂部不給球隊下死命令
  本賽季首次出戰亞冠聯賽,新帥曼薩諾背負重任,國安俱樂部也全力給教練組和隊員們減壓。昨天,國安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表示:“我們不會給曼薩諾下什麼死命令,進前八名肯定是一個努力的方向,畢竟去年都小組出線了,但絕不是說達不到這個目標就會如何如何。”
  本賽季,國安加大了投入,巴塔拉、李運秋、宋博軒、河大成、趙和靖都相繼加盟御林軍,這也吊起了首都球迷的胃口,大家對於國安的成績充滿了期待。但是,曼薩諾和國安才剛剛開始磨合,巴塔拉、李運秋等內外援都沒有來到廣島,國安基本上還是只能依靠上賽季的陣容出戰。對此,羅寧表示:“我們希望曼薩諾與球隊能夠儘快完成磨合。亞冠聯賽對於他來說是陌生的,在這個時候中方教練組就要全力配合與輔佐。”
  此次出征,國安副總經理武又文隨隊。武又文和曼薩諾十分熟悉,從雙方正式接觸到簽訂合同,武又文都有參與,俱樂部希望精通西班牙語的武又文能夠和曼薩諾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國安俱樂部表示,他們肯定會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以便球隊以最好的狀態打出漂亮的比賽。  (原標題:國安戰廣島 新帥迎大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