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陳媽媽抱出的各種證件
  據《都市快報》報道因為害怕25歲的女兒真變成“剩女”,杭州的陳媽媽這段時間特別焦慮。近日,陳媽媽主動與媒體聯繫,懷揣12本房產本和6份合同,希望能為女兒徵婚,還承諾一旦事成,將用10萬元重謝媒人。此消息一經見報,引發了多方的關註。有網友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也有網友稱此舉太過高調。陳媽媽卻不以為然,稱自己這麼做一不炫富二不攀比,只想給女兒找個“門當戶對”的丈夫。
  ■媽媽的煩惱
  不想讓女兒變“剩女”
  近日,陳媽媽和記者約好在杭州濱江區一家咖啡館見面。陳媽媽今年50多歲,手裡提著一個綠色環保袋,鼓鼓囊囊。一見到記者,她就直奔主題——我也是沒辦法,才想到找你們給女兒徵婚……
  陳媽媽說自己的獨女小楓,今年已經滿25歲了,隨後從環保袋里拿出一個信封,抽出了她女兒的一沓照片。記者看到,這是一個身材高挑、笑容甜美的女孩。身後的場景,從杭州植物園到荷蘭庫肯霍夫公園,再到意大利威尼斯小鎮、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她總是抿著嘴,很輕地笑。
  陳媽媽說,自己是做生意的,實話實說,家境很殷實,算得上富有,但很多這樣的人家,並不太好找對象。女兒小楓很懂事,從小在杭州長大,去國外玩也是去游學的,從沒讓父母操過心。
  小楓從浙江大學畢業後,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她爸非常以女兒為傲,一直稱女兒為“聖女”。近來,陳媽媽身邊有不少姐妹都在為孩子的婚事操心,有的孩子30歲了都沒找到對象,這讓陳媽媽開始擔心自己的女兒,不會也這樣成了“剩女”吧。
  陳媽媽越想越覺得苦悶,女兒從小到大都是班幹部,成績也好。上學時,家裡總叮囑她別太早談朋友,就真沒談。一直到大學畢業,孩子的感情還是一片空白。工作3年了,倒是有人追,但女兒一直說沒感覺。
  ■媽媽的行動
  拿12本房產證6份合同
  陳媽媽說著,又從環保袋里拽出兩個大文件袋。她邊拽邊說,“我要出示一些房產證,這表明我真誠實在,不是炫富,也不想攀比。能夠創造這些財富的人家,也能坦坦蕩盪拿出來。給女兒找的對象,最好能是差不多的,從小到大,生活在差不多的環境中、語境中,分歧會少點,幸福更多點。”
  她一共拿出三個防水文件袋,每個袋子里裝有6份證件或合同——挨個看過去,共有12本房產證,房產都位於市區中心,每套面積都在140平方米以上,戶主都是她和老公的名字。最後一個袋子里裝的是信托合同,金額都在300萬以上,還有數額龐大的借款合同,債權人都是她本人的名字。
  “我真不是高調,我女兒也不是這樣的人,她開20萬以下的車,很多時候乘地鐵、公交車,普通的鄰家小妹打扮,出國也不會買奢侈品的。”
  除了抖家底外,陳媽媽還說,要是有人推薦到合適人選,最後確實走進婚姻殿堂,她願意出10萬甚至更多酬金,就算給推薦人紅包。
  ■媽媽的要求
  最好“門當戶對”人品好
  對於未來女婿,具體是啥要求?陳媽媽說跟小楓商量過,最好是“門當戶對”。最好是1980年以後出生,未婚,人品要好,和小楓年齡差距在10歲以內都可以,高矮胖瘦等基本不予干涉,彼此欣賞,有共同語言,個性投緣最重要。
  “我說得很直接,就是希望門當戶對,作為家長,有責任這樣做。由於身邊沒有遇到適合人選,婚介也不是很可靠,萬般無奈,走到這一步——公開自己的真實財富,通過媒體尋找有同樣想法的家庭。“陳媽媽解釋到,“現在社會上有偏見。其實不是每個富裕家庭的孩子都不好,一個孩子是否優秀,關鍵不是家庭的經濟情況決定,而是與家長潛移默化的教育有關,關鍵還是看本人的自我發展和修養。”
  陳媽媽最後說,小楓不喜歡炫富的人,她平時也很低調,回到家還常常自己做飯吃,手藝不錯。
  此事一經見報後,引發不少網友的熱議討論。有人說這就是赤裸裸的炫富,還要求門當戶對,也有網友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更有網友“惡搞”稱“岳母大人在上,小婿在此給你叩頭了!”
  (原標題:圖文:媽媽拿12本房產證為女徵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