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友“山水如畫”發帖稱,“(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海事處一職工銀行卡上離奇多出4.96億元。”記者採訪當事人母萍得知,確實有4.96億元的巨款進賬,她找到南充市商業銀行東風支行櫃臺,說明情況,工作人員遂將母萍帶至營業部,最終成功退還這筆巨款。不過,當記者電話詢問銀行工作人員時,不是無人接聽,就是被告知“不清楚這個事情,不方便接受採訪”為由掛斷了電話(12月14日《廣州日報》)。
  近年來,銀行卡突然出現不明巨款的現象時有發生,這當中,有一些是別人在操作過程中不小心輸錯卡號,意外打入的,經過銀行方面查詢交易記錄,往往很快就能找到粗心大意的匯款人,從而使問題真相大白。但也有一些天降巨款事件,銀行方面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只是以系統出錯等冠冕堂皇的理由進行搪塞,有的甚至一言不發,好像根本就沒有發生這件事似的。
  如果真像某些銀行所說的那樣,是系統出錯,或是某些意外造成的。那麼請問:嚴密的銀行系統,是怎麼犯下把上億元資金錯打進他人銀行卡這樣的彌天大錯?是病毒作祟,還是人為失誤?如果不公佈詳細的出錯過程及今後的防範措施,豈不是要引發公眾對銀行系統安全性的擔憂?
  在此,我們希望銀行方面能認認真真對待每一起銀行卡天降巨款事件,把前因後果調查清楚,公之於眾,並採取措施,避免因銀行自身原因再次造成此類現象。當然,監管部門最好能出台意見,對銀行卡天降巨款現象的處理給出統一的程序,讓銀行別無選擇。否則,不排除有些銀行會繼續“捂醜”。
  江蘇 吳應海 讀者
  (原標題:天降巨款必須公佈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