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興起替人道歉公司,可提供"哭著道歉"服務。(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Odditycentral網站9月4日報道,道歉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有可能,許多人都願意避免道歉。現在,日本人已經可以享受幫忙道歉的服務。日本正興起一種“道歉公司”,專門替人道歉。
  這一行業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為當你做錯事時很難開口道歉。特別是當你的做法令某人感到憤怒或傷害到他們的感情時,道歉尤為困難。而通過雇佣專家,你不僅可以避免尷尬,還可以確保受害者獲得適當的道歉。這些道歉公司根據情況的嚴重程度,訓練他們的雇員處理各種情況。這些人非常專業,看起來似乎能夠幫你解決各種棘手的道歉問題。
  比如,他們可以派人假扮你的父母或朋友,幫你與情人分手。他們也可假扮成你的妻子給公司打電話,在你不願意上班的時候幫你請假。當然,這些公司承認,他們的服務多基於欺騙,承接最多的道歉事件都與金錢或感情有關。這些公司40%的客戶都是20到40歲的女性。
  當然,收費標準依照道歉要求的不同而有差異,需要面對面親自道歉的情況最為複雜。比如,Shazaiya Aiga Pro Agency的面對面道歉收費2.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474元),發電郵或電話道歉要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90元)。其他公司如Nihon Shazai Daikokao則按時收費,每小時3500日元(約合人民幣203元)。此外還有像Yokohama Benriya Natchan這樣的公司,他們不願公佈收費標準,估計需要通過電話咨詢,但他們向特別憤怒的人提供“哭著道歉”服務。(沈姝華)  (原標題:日本興起替人道歉公司 可提供"哭著道歉"服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