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昭通巧家8月6日電 (阮開波 餘雪彬)5日中午,魯甸8·03化療副作用地震“熊貓血”傷員潘才能在巧家縣人民醫院成功接受手術,至此,這場持續了30多個小時的愛心接力圓滿划上了句號。
  潘才能是巧家縣苞谷堖鄉新坪村人,3日16時30分10秒,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褐藻醣膠地震,地震發生時,他正在當地一個叫仙人掌老包的地方放牛。被飛石砸傷昏迷後,於4日凌晨1點多被送進巧家縣人民醫院。
  經雲南省醫療救助隊的專家檢查,潘才能被診斷為左股骨燒烤閉合性骨折、多發性皮膚軟組織挫裂傷,需要手術。但他的血型是罕見的RH陰性B型血,也就是俗稱的“熊貓血”。巧家縣醫院血庫沒有這種急需的“熊貓血”。為就地手術,不增加傷員痛苦和手術風險,專家們一面發帖向社會求助,同時巧家縣衛生局也積極向昭通、昆明市中心血庫尋求幫助。至4日晚22時,昆明市中心血庫將4個單位的RH陰性B型血送到了巧家縣人民醫院,醫院將這個喜訊告訴潘才能,並安排第二天為他進行手術。
  5日上午10點,潘才能被送進了手術室。來自雲南省醫療救助隊竹北買房子的3位專家成功為潘才能進行骨折複位手術,凝聚著社會愛心的RH陰性B型血緩緩流進了潘才能的身體。
  雲南省醫療救助隊專家孟振東說:“手術的時候我們發現他肌肉斷裂,粉碎性骨折,另外,他還有個特殊情況,是RH陰性血,就是我們俗稱的“熊貓血”,SD記憶卡這個血型是很罕有的。在社會的關註、幫助下,從昆明把他手術需要的血液送來縣醫院,現在有了RH陰性B型血,可以為他進行骨折的切開複位內固定手術治療,同時還做了肌肉的修複。目前,手術複位的情況很好,固定也很牢靠,手術效果比較好。”(完)  (原標題:雲南魯甸8·03地震:災區“熊貓血”傷員成功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