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5日電 七國集團領導人在布魯塞爾結束首日會晤後,於5日凌晨發表聯合公報,威脅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製裁措施。
  公報稱,俄羅斯“非法吞併”克裡米亞和致使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不穩定的行動是不能接受的,必須停止。公報呼籲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大選結果,從俄烏邊境完全撤離武裝力量,阻止武器和武裝人員進入烏克蘭境內,並對烏克蘭境內的民間武裝施加影響,促使他們放下武器停止暴力活動。
  公報還呼籲俄羅斯踐行其對日內瓦聯合聲明的承諾,與烏克蘭政府合作,落實相關計劃,促進烏克蘭和平、統一和改革。
  公報稱,如果事態發展需要的話,“我們準備採取更多有針對性的製裁措施,使俄羅斯付出更大代價”。
  自3月下旬至4月底,美國和歐盟以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局勢為由,對俄羅斯實施了兩輪製裁措施。俄羅斯總統普京5月24日表示,西方針對俄羅斯的製裁是非建設性的,會引發世界經濟出現巨大波動。  (原標題:七國集團威脅 增加對俄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