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寧5月21日電 (趙凜松)21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官方通報稱,因私自向農田排放氯氣,導致3名村民身體不適的兩名肇事者已被警方控制。
  5月17日凌晨2點左右,湟中縣西堡鎮青山村3名村民騎摩托車路經湟中縣魯沙爾至多巴公路海馬泉至昂藏大坡時,聞到濃烈氣味,此後3人感到身體不適,隨即到縣醫院檢查。院方初步確定為有毒氣體中毒。同時,魯沙爾鎮昂藏村村民反映,當日凌晨2點左右該路段附近有不明氣體氣味。
  接到信息後,該縣公安、環保等部門於凌晨3點左右趕到昂藏村開展調查工作。
  據記者從西寧市安監部門瞭解到,5月16日2名肇事者駕駛江蘇牌照的槽罐車前往湟中縣甘河工業園區裝載氯氣,但由於車輛灌裝閥門存在泄露隱患,廠家未進行灌裝。二人17日凌晨時分將車開至昂藏大坡時,私自向附近農田排放車內殘餘氯氣,致使路過的3名村民中毒。
  據瞭解,氯氣為有強烈刺激性的劇毒氣體,人在大量吸入後可危及生命。
  湟中縣官方稱,該縣公安部門已將兩名肇事者控制、車輛扣押。
  目前,湟中縣環保部門正在對污染地區進行環境跟蹤監測,公安部門正在加緊調查,力爭儘快結案,農牧部門和相關鄉鎮正在開展農作物、苗木受損面積的核查登記和損失評估工作。
  目前3名身體不適的當地村民仍在醫院觀察治療,生命體徵一切正常。
  經西寧市環保局工作人員介紹,氯氣為揮發性氣體,揮發後不會對人體、土壤構成二次污染。(完)  (原標題:青海湟中偷排氯氣肇事者被警方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