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石馬鋪干休所官兵慰問雅塘村社區的老人。)
  (長沙石馬鋪干休所官兵給雅塘村困難居民募捐。)
  (雅塘村社區送給干休所感恩錦旗。)
  紅網長沙3月5日(記者 彭玲玲)“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天天做好事”,長沙石馬鋪干休所官兵把每天當成“學雷鋒日”,在雅塘村社區打掃衛生、訪貧問困,修葺公共設施,一年多來從未間斷,3月5日,雅塘村社區全體居民向干休所送出感恩錦旗。
  把每天當成“學雷鋒日”
  
  2013年3月2日,當石馬鋪干休所所長彭國成第一次帶領官兵到雅塘村社區獻愛心時,社區居民很不屑,稱這是“作秀”,稱“雷鋒同志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彭國成心裡很不是滋味,當即決定干休所以後要把每天都當成學雷鋒日。
  對彭國成的想法,石馬鋪干休所政委李虔也表示大力支持,“我們把每周四當成活動固定日,無論颳風下雨,都得出去打掃街道,或是慰問群眾,平時的日期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哪裡。去年大年三十也是周四,當時還有群眾很感動,說大年三十我們還在堅持。”李虔說。
  “學雷鋒應該是一種公德,不管在何時何地我們都要堅持,這一年多里,我們的努力不只讓別人獲得了幫助,也提高了我們部隊的服務意識和服務水平,陶冶了軍人的情操,對我們自身也是一種提高。”彭國成說。
  社區有條雙擁路
  
  去年12月的一天,長沙雅塘村社區居委會主任王建國找到干休所,請求干休所能幫助社區修路。居委會與雅塘村小學之間有條小路,連接著護坡下公路,附近有跟多工廠。每天學生上學放學、居民上下班,基本要從小路經過,在雨雪惡劣天氣,坡陡路滑,摔傷過很多人,居民多次把情況反映給了居委會,於是王主任便想到了干休所。
  “當時正值嚴冬,天氣非常差,干休所自費購買了水泥、磚塊、石頭等材料,冒著大雨,用了2天時間平整了一條寬敞的道路。”戰士李俊鵬說
  道路修好的那天,許多居民打起了橫幅,有些居民還燃放鞭炮進行慶祝。一位70多歲的老大爺逢人便說:“石馬鋪干休所的工作人員真是當代的活雷鋒!這條路就叫雙擁路把!”
  向雷鋒精神的傳人致敬
  
  談起干休所的學雷鋒行動,社區居民簡建國感慨萬千,“前兩天,大雪剛過,艷陽高照,在回家路碰到的一幕,讓人很是感慨。”
  簡建國說,當時有幾個解放軍在雅塘村開展學雷鋒義務勞動,有的在清掃地面上的建築垃圾,有的在清除雜草掃地,有一位路過的老奶奶停下了腳步,面露笑容地向這些兵哥哥豎起了大拇指:“解放軍同志,都是好樣的!”
  “我心裡頓時抽搐了一下,涌起別樣的感覺,很感謝他們,自這群軍人堅持這樣學雷鋒後,社區的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向這些雷鋒精神的傳人致敬。”簡建國說。
  雅塘村社區主任王建國說,“自他們來後,社區從開始的髒亂差,變成現在的環境清幽,這都緣自干休所所有官兵的善舉,居民是看在眼裡記在心頭,因為他們的帶動,居民之間也形成了愛護環境互相幫助的習慣,形成了社區新的風尚。”  (原標題:長沙石馬鋪干休所官兵堅持每天學雷鋒 樹社區新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