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濟南1月7日電(記者 潘林青)據山東黃河河務局最新統計,截至2013年網站優化12月30日,黃河山東段年度引黃供水達70.6億立方米。其中,山東省引水68.11億立方米,向河北省供水2.49億立方米。目前,山東已有12個市的70個縣(市、區)用上了黃河水。
      黃河是山東省的主要客水資源,沿黃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黃河。上世紀70年代至90年代末,山東黃河頻繁斷流,最為嚴重的1997年斷流時間長達226天,嚴重影響了沿黃城鄉人民生活,對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工農業生產造成了重大損失。
      從1999年開始,黃河水利委員會對黃河水資源實施統一管票貼理調度,逐漸形成了新的模式:即國家統一分配水量,省(區)負責用水配水,用水總量和斷面流量雙控制,重要取水口和骨幹水庫統一調度。實施水資源統一管理調度後,至今黃河幹流已實現連續14年不斷流。
      山東黃河河務局表示,當前,黃河山東段引黃供水用途由最初單純的農業灌溉發展成為工農業生產、生活等多目標供水,供水線路實現了多口門、常態化跨省系統家具(市)供水。黃河不僅為沿黃及受水地區工農業生產和城鄉群眾生活提供了充足的水源,而且有效改善了多地生態環境。  (原標題:山東省已有12個市的70個縣(市、區)用上黃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