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9日12點45分(北京時間16點45分),俄羅斯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的一個火車站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人受傷。國家反恐委員會說,此次爆炸由一名女性恐怖分子實施。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社
  綜合外國媒體12月29日報道,當地時間29日12點45分(北京時間16點45分),俄羅斯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的一個火車站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人受傷。
  國家反恐委員會說,此次爆炸由一名女性恐怖分子實施。爆炸發生的城市靠近局勢不穩定的北高加索地區。
  今年10月21日,一名女性自殺式襲擊者曾在伏爾加格勒一輛公共汽車上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7人死亡。如果此次爆炸是由伊斯蘭武裝分子實施,那麼必將引發俄羅斯可能發生更多襲擊的擔心。2014年冬季奧運會將在俄羅斯索契舉行,俄羅斯有關部門正在積極準備,目前距冬奧會開幕不到6周時間。
  伏爾加格勒位於莫斯科以南900公里處,距離索契有700公里。目前還沒有組織和個人宣稱對29日的爆炸負責。今年7月,車臣非法武裝領導人多庫·烏馬羅夫曾上傳視頻,呼籲武裝分子“盡最大努力”阻止冬奧會的舉辦。12月27日,俄羅斯南部城市皮亞季戈爾斯克發生一起汽車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來源:中國日報網 小唐 編輯:信蓮)
  (原標題:俄羅斯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 60多人死傷[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