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時分 半掛車行駛中起火
  事發現場。
  11月7日凌晨2時15分,蘭州消防支隊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蘭州西往蘭州北方向高速路上,一輛半掛車在行駛過程中起火燃燒,半掛車上裝載有大量的塑料顆粒。接警後,指揮中心迅速調集西固中隊搶險救援車、重型水罐車、18名指戰員前往救援。3時30分,經過70多公里的長途奔襲,消防官兵到達現場。只見發生火災的半掛車此時已被濃煙完全籠罩,熊熊大火從整個車身正不斷向空中“飛騰”,車體不時發出劇烈的爆燃聲,整個半掛車已變成了“火車”。
  經瞭解得知,該半掛車長約15米,靠近車頭部位約2米距離裝運了近30噸塑料顆粒,屬於易燃品。瞭解情況後,救援官兵立即展開撲救。半小時後,火勢被全面控制。4時30分左右,大火被徹底撲滅。在確保無復燃跡象後,消防官兵才將現場移交給交警。據瞭解,初步判斷起火原因為半掛車在行駛途中因多次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引燃輪胎,繼而引起貨物著火。目前,就起火原因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文/圖本報通訊員馬強 楊作鵬 記者薛長明  (原標題:蘭州:凌晨時分 半掛車行駛中起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