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 曾室內設計莉 王成龍 通訊員 朱業斌
  22日,央視朝聞天下對於公安縣通過“紅頭文件”向鄉鎮攤派賣省內產的煙酒任務報道,引發多方關關鍵字行銷註。事發後,公安縣政府迅速整改。24日,本報記者奔赴該縣多個鄉鎮實地探訪。
  緣起:基層住商不動產幹部的抱怨
  記者採訪了事件系統家具爆料人、公安縣居民斌哥(化名)。他說,近來有多名基層幹部抱怨鎮里攤派煙酒任務,搞得大伙壓力巨大,他很“看不慣”,於是向央視爆料。
  媒體調查稱,公安縣曾以縣卷煙市場整頓工作領導小組名義印發文件,要求全縣銷售卷煙必須達到25100箱,並附銷售計劃任務分解表,銷售任務完成情況跟鎮村幹部的工資掛鉤。攤派下來的這些融資煙和酒,成為基層村組的沉重負擔,部分村組每年還要拿出一筆錢來填補銷售煙酒產生的虧空。
  整改:紅頭文件被廢止
  事件曝光後,23日,縣委縣政府召開全縣煙酒市場規範整頓專題工作會議,撤消了縣卷煙市場領導小組下發的《關於印發(2013年全縣煙草工作考核辦法)的通知》,廢止了各鄉鎮自行下發的有關煙草銷售任務的文件,規定今後一律不得下發煙酒銷售計劃,鎮村組織不得參與煙酒銷售,煙酒銷售不得與鎮村幹部的工資待遇掛鉤。
  縣政府還成立調查組,對章莊鋪鎮的荊紅村、同心村和孟家溪鎮三袁村進行調查,發現荊紅村和同心村因煙酒銷售存在虧空共計8399元,目前,虧空已由縣煙草公司補齊。
  走訪:未售的煙酒被召回
  縣裡整改措施是否執行?記者走訪了該縣3個鄉鎮、6個村,發現各鎮村都在積極整改。
  孟家溪鎮黨委書記林庭武介紹,該鎮於24日召開專題會議,撤回有關攤派煙草銷售的相關文件。此前分解到各村的煙酒,也已全部召回。
  在三袁村村支書吳昌元家中,吳昌元說,22日下午,酒廠就來人把家中的11件黃山頭酒收走。
  黃田村村支書楊光友介紹,放在村部的十幾件酒,也於24日被收回。
  但孟家溪鎮北街一家超市老闆告訴記者,該超市仍有村幹部“寄存”的酒待售,總價萬餘元。鎮政府人員獲悉後,表示將立即進行調查。
  經媒體曝光後的章莊鋪鎮,鎮宣傳委員駱詩政介紹,23日,該鎮召集全鎮所有村組幹部召開緊急會議,收回有關商品銷售的文件。該鎮還組成專班,全面清查各村財務,“如有村組因此事產生虧損,將由有關部門填補。”
  記者走訪了該鎮同心村和荊紅村,村負責人表示,鎮政府的整改措施已得到執行。
  走訪中,記者瞭解到,有部分鄉鎮並未給下轄村組攤派賣煙酒任務。
  (原標題:“紅頭文件”攤派煙酒曝光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cguxg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